马家辉:无常文武庙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好久没在中上环旧街绕来转去, 结志街、卑士街、砵典乍街,再往上的荷李活道,以至摩啰上街和下街,原来新开了不少蚊型咖啡店,走精品路线,十个八个座位,下午时分,闲着十个八个文青或西洋男女,如果只把目光集中于店内,颇有几分欧洲或日本风情,可惜马路上的人声车声喝骂声粗口声不断涌入,提醒你,红尘万里,自有水土,这里到底只是香港。


闻说文青的假日娱乐之一是占领中上环,只为文化体验,非关民主拓展。荷李活道上的斜坡窄巷皆有年轻人或坐或站地左拍右拍,以历史为颜料,以青春为笔墨, 手机或相机镜头便是画布,留下来的图像将来亦变成他们的历史留在ig里,留在脸书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台戏,喜乐自明,看进别人眼里的永远只是表象。


佛家常道“生命无非是苦”。真的吗? 真的。但在苦与苦之间,难免仍有灿烂的片刻,努力抓住它,能抓多久便抓多久,这便是传说中的“快乐”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