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亮:爱上红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不记得从什么时候开始,不论家庭聚餐或朋友聚会,都喜欢去登布西山上的红点酿酒屋。其实醉翁之意不在酒,喜欢的是酒屋在一个小山坡上,房子四面无墙,清凉通风,周边都是百年老树,加上遍地花草鱼池,流水淙淙,是闹市里难得的一片翠绿安详。


食物说不上特别,反正西餐都差不多,但啤酒的确是自酿的。隔着一道玻璃墙,顾客可以看到里面几个闪闪发亮的不锈钢大桶及整套的酿酒设备,是货真价实的小量精酿啤酒。其中一款螺旋藻啤酒很抢眼,碧绿清凉,像一叠身价万千的玉镯子堆在杯子里。绿啤酒酒精含量约5%,不擅喝酒的都能凑个热闹,没事儿。


家庭聚会一般选在星期日。满堂子孙到处乱跑,看鱼的捞水草的,顽皮的还跳上露天的小舞台作乱,玩累了跳够了自然会回到餐桌前。朋友聚会多数定在周日,边吃边谈,从康熙扯到民国,从正午聊出夕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