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酒:当时我就泪崩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周有点小感动。我带了一组中国企业家和高管来新加坡考察和学习,课程就叫“变革——撬动人才与科技的杠杆”,英文是3T ——Transformation确实难翻,Talent 和Technology。最后一天总结时,他们对新加坡企业和新加坡人的那种理性和不亢不卑的精神表示由衷的欣赏和尊敬,特别是其中两位来自台湾的同学的那种羡慕妒忌恨的感慨,让我对于作为一个新加坡人,有一种无比的感动和骄傲。


这十年在国外工作,已经很久没了解新加坡企业的发展。早期中国经济改革开放的前十年,许多中国企业都喜欢到新加坡考察,但过去十年,中国企业家更喜欢到欧美考察学习,毕竟许多世界最著名的大企业都在那里。他们总说新加坡太小了,和中国的复杂度相比,借鉴意义不大。


十年前我是站在新加坡的视角去给中国企业家上课,十年后我是站在中国企业家的视角去了解新加坡。不知道是时代变了,还是我变了?发现我的语境和思维已经能转换自如,知己知彼,才能让对话有意思有启发和有感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