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孝忠:库尔克岛

度假的人们泡在水中,享受夏日的微醺。
度假的人们泡在水中,享受夏日的微醺。

字体大小:

放弃和坚持其实同样的简单和困难,但只有踏出那一步,也就无法回头了。

——叶孝忠

在中美洲加勒比海上的小岛称之为Caye(念Key),大多是由珊瑚礁石形成的沙洲。伯利兹外海拥有全世界第二大的堡礁,海上遍布大大小小的Caye,收藏着碧海蓝天。

库尔克岛(Caye Caulker)是其中最受欢迎的Caye,由伯利兹城的渡轮码头搭半小时的快艇,就能抵达。远远的就能看见一片由深至浅的透明蔚蓝紧紧包裹着这座小岛,然后椰树出现了,在风中甩头,近一点,海鸥和鹈鹕展翅而飞。岸上一栋栋色彩斑斓的小木屋让你只想盯着它们不放,色彩强烈却不刺眼,如调配了温暖阳光的黄红紫绿。我无法准确的形容出它在我眼中的与众不同,如果你也能亲眼看见,你必然能理解我用蹩脚的词语,也形容不出当时感受的企图。的确,一些地方不太合适写成文章,任何的文字都会显有心无力。

岛上没有车,因此无需柏油路。细沙铺成的步行道,人走多了也就更平坦。没有车,人们能安心的走着。每天到了黄昏时分,大家都出来走路,饿了找吃的,累了看夕阳,生活可以永远这样简单就好。

路的尽头是一家漂亮的酒吧,日夜都翻搅着强劲的音乐。人们在水中的亭子里喝着鸡尾酒,泡着夏日的微醺。酒吧的小码头设有一个约5米高的梯级,爱闹的年轻人爬上楼梯后就往水里跳,轻易的获取这些小小的刺激和快乐。

我畏高,决定往前跳出的那一刹那最为难受,放弃和坚持其实同样的简单和困难,但只有踏出那一步,也就无法回头了。旅行教会我认清那稍纵易逝的冲动和勇气,做任何决定所需的那一刹那。须臾之间,我就在温暖的蔚蓝里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