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夏宗: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汉书》记载“秦始皇帝二十六年,有大人长五丈,足履六尺。”一丈等于十尺,那足以想象当时这位巨人有多高大!除了中国,古老大国不管是希腊或者印度等在历史记录皆有巨人的出现。只因后来他们逐渐灭绝,才被人们遗忘了。与巨人同等的另一巨型物种——恐龙的命运却大不相同。历史家一直以来都认真款待这些史前动物。


恐龙是在上一次的物种大灭绝中消失了。那是距今约6500万年前的白垩纪末期,约有76%的物种灭绝。之前的四次分别发生在距今约4.43亿年前,约86%的物种灭绝;3.59亿年前约75%;2.51亿年前约96%以及距今约2亿年前约80%的物种灭绝。而现今我们的地球正在进入第六次生物物种大灭绝时期。也就是说目前全世界所拥有的150至170万的已知物种正在逐渐绝种!


主因是人类不断的排放有害物质,导致大自然受人为灾害的侵扰。由于我们的这些“户外”活动,当代灭绝的速度比自然灭绝的速度要快上1000倍!一份由世界各地专家联名的研究报告预计地球即将有12%的鸟类、23%的兽类、32%的两栖类、25%的裸子植物、52%的苏铁类和42%的龟鳖类濒临灭绝!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