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起:心灵的动力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今天的人面对许多时代的挑战。这些从四方八面扑来的挑战,常把人压得透不过气来。曾经接触过一些所谓的领袖学大师,按他们教导,人们承受的压力有所谓好的和坏的,坏压力把人击垮,故称之为distress;而好压力则会迫使人们努力进步不闲懒,可称之eu-stress。


以前听了之后就真的信以为真,及至后来整理出了自己的想法,则另有一番感受。人生的成长其实不应该,也不需要依赖压力,成长需要的乃是动力。这动力乃是生发自人的心灵深处,惟有发自心灵深处的动力才是促使人生成长的力量。与内生动力相反的外加压力则是益少害多,短期间或许看似有效,然而时长日久必然造成人的身体或是心灵的伤害。


曾经在网上读到一位香港林牧师,长期生活在压力之下的他,表面上展现了成功的魅力,心灵上却是恐慌取代了信仰应该带来的平安。原来,林牧师患上了惊恐症。未及65岁的他不得不选择提早退休了。林牧师奉献青春和生命,原来就是要帮助别人活出丰盛的生命,他自己的生命却遭到无情的压力所伤害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