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仁余:美味思考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我们需要一种对味道的思考,什么是食物的“适度的调理”。(作者提供)
我们需要一种对味道的思考,什么是食物的“适度的调理”。(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那些花时间准备食物的人,或许能吃得比较健康。就是说,健康这回事,里面有个“时间”的因素。


在熟食中心叫了炸鱼薯条,顺便拿一小碟番茄酱,塑料瓶挤出来是几近透明的红色酱料,几时变成这样子?薯条蘸一蘸,竟然还有些许番茄酱味道。


前几年国外有一场番茄酱风波,以色列食品部门认为某个著名的美国品牌番茄酱,不能自称为番茄酱(ketchup),只能说是“番茄调味品”(tomato seasoning),因为它所含的番茄成分不够。这其实是地头蛇与过江龙之斗,一家以色列番茄酱制造商把那个美国品牌的产品拿去化验,发现只含21%番茄酱浓缩液,根据当地食品条例,所谓番茄酱须含至少41%的番茄浓缩液。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