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乐:因为包容, 所以精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周四到首都剧场,出席龙应台女士的《天长地久》新书发布会和演讲,坐在这个曾经是老电影院原址,目前变成焕然一新的文化地标,我的脑海不由自主,浮现快速倒带般的岛国记忆。从自然地理学角度来说,50年间的地貌变化不会太大,对于岛国的发展而言,短短的半个世纪,从物质上和精神层面,都有沧海桑田般的巨大改变。


就在上个月,岛国的文化花园姹紫嫣红,百花绽放香气逼人,早报文学节,迎来多个国家地区的作家学者,华文书展上书刊杂志琳琅满目,配合两项活动的场场讲座和座谈会,报名之热烈可说一票难求,会上文学作品的交流、思想火花的碰撞,获得极佳的回响。从提问的踊跃可知,与会者来自四面八方,各地口音都有,岛国俨然聚才的盆地。


更加值得一提的是,举世瞩目的美朝巨头“特金会”顺利落幕,美朝两国意识形态和治理方式天壤之别,两个多年敌对国家的两位“江湖狠角色”(借用龙应台的形容词),能够相约来到这热带小国,气氛融洽地坐下来对话,并吸引全球约3000名媒体人聚焦岛国采访报道,足见新加坡在安全、速度、设施、财力和效率等方面的卓越。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