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正镭:飘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车子困在中央快速公路车龙中,往义顺方向望去,云层灰灰压得低低,天雨欲来,阴云不含一丝杂质,活脱一幅水墨,起伏着深浅。天地间隙,一衣带水一横亮光,共之一色。若车流通畅,对眼前异景,我或视而不见吧。天空多时候,亦在美学的空间中。心中闪现安西冬卫的《春》:


乍暖还寒,果真念天地之悠悠。BBC电台正访问一名贝鲁特女剧作家,亦是一名独演者,受邀到英伦演出。记不了她的名字,从收音机里传来开朗的声音,解除了心困车龙的焦躁。生活在女性最不自由社会,问她如何在夹缝中从心所愿?


直接的回应:“就是在这种极大限制与挫折的环境中,我发现了自由。”她仿佛在朗诵鲁米的诗句:鸟儿在天空 / 画着它们自由的圆圈 // 它们是如何学会的?/ 一次次地跌落,它们就获得了翅膀。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