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桂香:明透不过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从服饰、室内设计到文学艺术的创作与欣赏,阴沉及扭曲变态的,我都远离。我喜欢简约明亮的风格。从一个人选择的衣食住行的方式与风格,欣赏或者创作的东西,可以看出其内在情感思想与美学倾向。


偏爱阴暗调子的人,内心应该都比较悲观忧沉,也许性格使然,生活失意,乃至先天和后天各种复杂的因素的盘根错节造成,连他自己或亲近的人都未必说得明白,外人不可能理清他的阴沉脉络。


但明亮不一定能照透黑暗。美国著名时尚设计师凯特·丝蓓(Kate Spade)近日在纽约家中上吊身亡,就让人看到充满朝气欢快的光鲜品牌风格背后的创作人,内心其实是阴暗到年仅55岁就绝望地结束生命。她那些像马蒂斯的作品那样,给人带来了“春天极度的轻盈欢乐”,时尚又实用的手袋系列,不仅成为纽约街头代表包款,更风靡了全球。她的自杀,对喜欢这个品牌的千万年轻女性,是一种致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