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掏空了爱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死侍2》片尾用了雪儿的《如果我可以扳转时间》压轴,不算最出人意表,既然歌中唱的悔恨吻合剧情,有同是天涯沦落人之谊的男主角搭一趟顺风车,没有什么不妥当;但是顺水人情同时劳烦到芭芭拉史翠珊,就不能不令人觉得事有跷蹊。养在深闺且青春少艾的你,当然没听过这业已褪色的名字,前朝老王后几乎无一例外当她菩萨拜,香火之盛比雪儿有过之而无不及,绝代双娇居然携手上阵,熟悉同志史的次文化研究员怎可以视若无睹?挑了《杨朵》(Yentl)插曲《爸爸你听到我吗?》烘托男主角的父子情仇,还怕观众上课不留心听讲,特别剪了史翠珊女扮男装画面直播,彻头彻尾“那一刻我就震惊了”。敬请留意歌词:“如今你何在,当昨天经已挥别而且重门深锁?夜黑得更沉,风吹得更冷;世界看起来更大,如今我独自一人。爸爸,请原谅我,企图明白我。爸爸,你不会不知道我毫无选择吧?”纵使看过犹太版《祝英台》,女主角乔装上学的情节一清二楚,也很难不闯进暧昧的灰色地带,当是另有寄托的同志出柜宣言。


这还不止,百老汇音乐剧《小安妮》的《明天》竟然也找到复活空间,我才拜服到五体投地。连当日借它发酵孤女情意结的自怜同志,也多年不曾以“太阳明天会升起,赌你的贴底铜板明天会阳光普照”安慰自己了,要由打生打死的莽汉善意提醒,你说可以不啼笑皆非吗?至于背景闪过桃莉巴顿的《九至五》,歌者因为凭一双豪乳先声夺人,观察家粗心大意以为她饲喂的是嗜奶如命的一群,恕我过了泼水节继续泼冷水:她,也是一枚基偶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