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真的不在乎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所谓女人心海底针,美国第一夫人身穿背后写着怵目标语的外套到得州做政治秀,大方向全世界宣布“我真的不在乎”,当然不会是愚蠢金发美女式的无心之失,乡音不脱是一回事,之前可从无任何迹象显视她是只懂母语不谙夫家普通话的英文盲,更不会因为赶着出门没时间照镜子,随便披件风衣,或者动完手术服错药,晕头转向不记得自己尊贵的身份。


好吧,既然企图抢救的公关请大家切勿胡思乱想,夫人的衣服“没有隐藏意义”,恭敬不如从命,我们就把阅读范围缩窄到最基本,不问时辰八字单单拆字。到儿童难民营表演亲和力,亮出这样一句潜台词招摇过市,直截了当的解释不会不是“我只不过逼于环境循例演戏,千万别以为我有很多同情心”,模特儿出身的贵妇,斩钉截铁和慈善伶王划清界线完全情有可原,明明正在享用排山倒海的荣华富贵,凭什么要无端端苦起脸扮饥寒交迫?先小人后君子把话说在前头,不动声色经营出布莱希特教导的疏离效果,将假仁假义带上另一境界,实在比香港政界那些矫情的贱人高贵和高明。


有指鹿为马癖的特朗普分辩,这句话针对制造假新闻的传媒,“她说不在乎你们这群混蛋”,胡闹的拆弹手法简直低劣,既然去到这地步,倒不如你做初一我做十五,干脆大义灭亲岂不更好?别忘起标语疾呼完“我真的不在乎”,气也不喘反问“你呢?”,这就好办了:嘲讽意味昭然若揭,不是老公零容忍,老婆忍无可忍,冷笑一声反唇相稽吗?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