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煜:归途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8年7月7日,林路及其两位夫人的神主牌将在林氏大宗祠九龙堂安放,而我带领ON-LABO团队为这个历史时刻赶制了一份出版物,这是十几年前不曾想到的。


2004年夏,在英国国家档案馆的阅览室里,第一次看到“林露”的签名,这位华人于1903年7月从一位英国人手中买下鼓浪屿田尾的大片地产,很好奇他是谁?后来关注新加坡华族传统复兴式建筑,林谋盛纪念碑是其中一个案例,渐渐了解到林路家族的往事。


然而,这些故事无法解答我对这个家族的好奇:林路是新加坡著名的建筑商,参与许多公共建筑的建设,他在南安后埔老家兴建大厝,在鼓浪屿也有宅邸,他的建筑网络是如何形成与运作的?其子林谋盛是新马抗日英雄,也是成功的建筑商,还是照顾家族的族长,他是如何延续与扩展父亲的事业?如何维系与闽南祖籍地的联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