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忠在:阿信小妹妹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星和有线频道再度播映日本电影《阿信的故事》,影片以明治40年,也就是1907年,位于山形县上游的贫穷山村为背景,由滨田心音饰演的7岁小女孩阿信,因家中缺粮缺米,被狼心狗肺的父亲庄治安排,到一家木材店做长期佣工,赚取全家的粮食,生活的压力,逼使她打起精神上路。


我已在星和频道看过《阿信的故事》许多次,对剧情发展心里有数,但阿信的坚强,令我一路看下去,看到木材店的女管家冤枉她偷钱,不断的侮辱她,她终于逃离木材店,走向大风雪,被风雪困于山中冷晕倒,幸好被躲藏在深山的反战逃兵俊作发现,把她抱回住所,救回她一命。


阿信把俊作当哥哥,为他和居住在山谷中的烧炭老人松造爷爷,煮饭洗衣做家务,俊作教导她写字、阅读及吹口琴,还把心爱的口琴送了给她,她体检到人情的温暖,当春天降临大地,俊作鼓励她回返家园时,万分不舍,没想到俊作送她下山时,遇到皇军部队,指俊作为逃兵,开枪击毙他,阿信尖叫,挣脱蛮横的军队,奔向俊作哥哥的遗体,放声痛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