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宏墨:快乐森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独夜无伴守灯下/春风对面吹/十七八岁未出嫁 /看着少年家//果然标致面肉白/谁家人子弟/想要问伊又惊呆势/心内弹琵琶”。那是年少时经常与一位长辈一块哼唱的歌曲,长辈后来失智了,什么都忘记,唯独这首歌曲,每次探望时唱起, 她眼神都会闪着光,跟着唱。


人生的结局是一场安排不了的机遇。公司搬迁重新开幕当日,她去了天堂,我没能送她最后一程,只能在夜里的弹唱会中,心底对着天空再唱一回,为她,也为自己,没有流泪,只有祝福。


那是一个从小看着我在快乐森林长大的老人家,看着天真无邪的我茫然无助的离开童话世界踏入蛮横的少年;看着愤世嫉俗的少年与现实碰撞后焦头烂额地走入荒凉的青年;看着孤寂的青年几番摸索后,终于懵懂的自组了自己的摄影公司,以为从此妥协于人世所有的经营,也准备无怨无悔顺道随去,却没想年年来到她跟前,年年无语的只懂唱同样的歌曲,直到她渐渐老病得忘了人与事,我渐渐步入一副漫不经心的中年,才想起,春风已不知几时,吹得无影无踪,那座快乐的原始森林,还一直盘踞在心底,挥之不去。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