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家辉:谁去踩场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龙应台周日演讲,至今已有接近4000报名人数,可以想象是香港书展的最高纪录,高于林青霞的3000,高于李敖的2500。一人站在台上俯视,数千人坐在台下仰望,场面之热闹,啧,不知道该说是似布道会抑或演唱会。


终究比较似布道会,只因主办方早已公布是次活动采取“读书会”形式,提醒观众先买书看书,再携书进场。几千人同读一本书,这本书,似《圣经》或《毛语录》。而当演讲结束,听众排队求索签名,恐怕得花另外三四小时,当夜回到酒店房间,出版社最好预约一位按摩师替龙应台揉搓双臂和十指。


龙应台登台的前一天,有李敖儿子的演讲,谈父亲,忆往事,听说报名人数也有三五百。据说李敖儿子和李敖长女自在网络和法院开战以来,未曾直接见面,有点担心李敖长女会施展突袭,跨海而来, 现身于香港书展会场,站在台下向半个弟弟发炮。两人的性格皆有若干百分比的乃父遗风,好斗,剽悍,前两年李敖曾到书展演讲,父亲如今不在,若两人真在此地相逢,必有不堪的吵闹情景,实不忍见。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