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那么一回疯那么一回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这一生若找得到那么一件事,你说不出个所以然来,就是愿意为之痴迷专研、努力付出,不计成败,不计得失,活那么一回,疯那么一回,不也就值了吗?


那天有人问我:你知道算命为何要看手相吗?然后就狡黠一笑说:这是因为命一直就在你手中。那一刻颇有几分醍醐灌顶,这角度还挺有新意,怎么从来就没想过?摊开手掌,你一生的过去未来跌宕起落,若真的全都写在掌纹里,不正好意味着自己的命早就自己掌握?


碧山—宏茂桥公园水道的另一岸原是一片空置的草地,自从一端围起来施工建学校,就很少经过此处通往新民路的小径。那天偶然路过,几株老榕树依然伫立着,垂下好几米长的气根,随风交错拂动,如一袭疏疏落落的帘。我停下脚步在树下深呼吸着风,忽飞来一只蝶,在气根间穿梭,忽高忽低,忽远忽近,忽就合起薄翼落脚某须条上,一动也不动。我缓缓靠近,细细打量,风过须条无助摇曳,而这么单薄的蝶,竟丝毫不为风所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