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宏墨:智慧对慈悲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星期日午后回公司,正准备踏入录音间工作,大门处突然传来同事的叫唤声。往长廊的大门方向走去,看到门外站了几位年轻人正与伙伴开心的交谈着。经一番介绍解释后,才知晓原来这几位年轻人,觉得应该为社会做些事情,于是就召集了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不与任何机构挂钩,每个星期天,自个接洽了一些有同样理念的商家,然后挨家沿户的把捐赠出来的物品分派给不同区域的低收入居民。


刚好新公司坐落在老区里,年轻人分派完毕经过,也许觉得这门面有点特别,想打个招呼也顺便要将剩余的一些物品当个见面礼结个缘,因此就有了这篇文章的出现。


因为曾经有过同样的理念与经历,所以非常理解他们的满腔热情,赶紧礼尚往来送上饮料以示敬意。想起前些年在没有组织,毫无详细计划,像是打游击般地到孤儿院、老人院、智障疗养院的作为,真有点啼笑皆非。虽然当下安了自己的心,但很快就明白,其实很多举动并没有真正解决问题,甚至有时候,因为承受不了某些状况,搞得自己情绪非常低落,悲观难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