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盈:累西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巴西第五大城市累西腓(Recife又译为勒西腓),位于大西洋沿岸,是伯南布哥州的首府,受玛雅文化影响颇深,自古便是巴西对外交流的窗口,也是古代海上丝绸之路和停靠点。


全市有多条蜿蜒曲折的河流、众多迷人小岛和数十座壮观的桥梁,享有“巴西威尼斯”的美誉。游轮在大西洋航行了三天后,这里是第一个上岸游的地方,建筑物带着葡萄牙与荷兰的风格,它曾经是葡荷的殖民地,西班牙后期也插上一脚。


累西腓一度是沼泽地,棕榈树处处可见,海滩绵长,充满典型的巴西城市风情。主要景点包括:公主城堡,圣伊莎贝尔剧院以及黄金礼拜堂等。市中心教堂林立,但并不全是宗教原因,而是为了“炫富”。不少教堂金碧辉煌,跟破旧不堪的民居,以及肮脏凌乱的市容,形成极强烈的对比。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