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想要回家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每逢国庆,思乡情重。(作者提供)
每逢国庆,思乡情重。(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有点越来越不想出国太久离家太远,原本以为是年纪大了,体力不支了,精神倦了,但后来发现或许是越来越习惯这个我出生长大的地方的舒适安稳。不论在看起来多漂亮完美的城市,时间一久,必定会觉得想要回家,因为我们生长的地方,有种很奇妙的元素将我们“若隐若现”地拉着,或许,那就是所谓的根。


虽然很多人都知道我喜爱周游列国,但我是个温室宝宝,年过半百都从来没有机会在国外生活或工作过,最长的旅游也不过40天,所以根本没有资格说什么思乡之情。但我感受到随着年龄的增长,随着岁月的流逝,一向那么喜欢出国去看世界的我,现在外出不久,居然在短短几天之内就有想回家的意念,对世界各角落的美景和美食几乎没有依依不舍之情,连我自己都难以相信。


我不知道出国旅游玩到“不想回家”对比“很想回家”,到底哪个比较好。玩到不想回家,表示玩得很开心,但还不足够,因此想将开心的情绪延续(但也可以是因为玩得不够开心,所以不断寻找)。玩到很想回家,那可以是意味着已经玩得非常尽兴,已经很满足,不必再多了(但也可以是因为不够好玩,所以没必要继续旅程,选择快快结束不愉快的旅程)。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