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听的文学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两期“潮”文,勾勒起了好些旧日画面,往事恰如“春江潮水连海平”,记忆也貌似“海上明月共潮生”了。


众多潮人学子中,除了诗歌创作班的小洁、阿劲和阿震,最让我念念不忘的还有歌词创作班的小晗。那么多届的歌词班,获得A等成绩的大有人在,可凭借填写潮州方言歌词而A的,小晗是唯一的一位(用粤语填词而得A的有两位)。


我坚决认为:歌词是一种听的文学,填写之后还须唱出来,作品才算完成。因此,歌词班最让同学们抓狂的就是他们交上来的作业都必须附上号称“癫梦”(Demo)的歌曲小样。那些能写不能唱的,只好每隔一周去劳烦闺蜜室友、学长师妹、近交远朋帮帮唱。幸好现在的手机唱K软件十分发达,关上宿舍门就能轻易开唱了。小晗是少数能写又能唱的学生,而且唱的是配乐版自创潮语歌词。自2011年开设这门选修课以来,收到的作业录音少说也有500件吧,但迄今依旧绕梁的寥寥数曲,小晗的潮语歌是其中最最悠长的余音。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