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莉莎:偏离正道的学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的杨振宁教授在95高龄接受访问,提到对现今父母在孩子年少时,就送他们出国受教育不敢苟同,一来中国的教育体制完善,二来国外周遭诱惑力甚强,孩子容易受影响误入歧途可能性很高,该等到他们大学毕业,思想稳定后才负笈海外也不迟。此点不仅引起共鸣,感触也颇深!


多年以前负责监督寄宿学生,有个从国外来到新加坡求学的男生,从加拿大电邮给我,说要来探望我;顺口邀约他来家里小住几天,他毫不考虑地答应了。谁知应允的日期过去了还不见踪影,暗自思量可能他变卦之时,一个俊帅的男生带个靓女出现在大门口。交谈下知晓他中三转校到加拿大后,就在该地直接报读大学预备班,刚被大学录取还真替他高兴;但细数他也还不过20岁,两人早已同栖同宿在父母亲购买的别墅里,真难理解他俩!


去年底约在荷兰当大学交换生的儿子在英国见面,游英伦期间频繁碰到他的朋友;孩子之前每在视频上说,他和一个想要搞“gay”的人同房,还以为开玩笑,这次竟让我们碰上了,果真长得一表人才,可惜和另一个洋男人态度亲热相偕旅游。这个开放的时代,年轻人的思想好时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