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忠在:本地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人们先入为主,偏执己见,认为“本地姜不辣”,但他们无法否定,蔡和平与梁醒波,这两块才华横溢,红到发紫的本地姜。


波叔和蔡和平皆为新加坡人,《欢乐今宵》启播,两人特别投契,蔡和平很感激波叔这位前辈的坐镇,亦师亦友,教导许多后辈如何把欢笑带给观众,波叔主持《欢乐今宵》十数年,病逝前三天,还在使出逗乐的本领,带给观众欢乐,不幸1981年2月12日,他被肠癌夺去生命,享年73岁,蔡和平与观众极度悲痛。


蔡和平1963年15岁,从英华中学毕业后,到澳洲修读电视课程,但只读了一年就辍学,加入澳洲另一家电视机构,从扫地到场记到布景到安装摄影器材到制作到监制,吸取经验,极速爬升,20岁获得新加坡电视台的录用,短短数月内成为全台的最佳制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