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女人:新山长桥

爱上一个地方以前,你会先喜欢住在那里的人。不是吗?
爱上一个地方以前,你会先喜欢住在那里的人。不是吗?

字体大小:

要不是笨女人的马来西亚手机号忘了付款而被终止服务,我想她绝不会在难得休日,刻意从新加坡到新山。

为了恢复手机号,她前前后后联系总台好几回,她希望能通过电邮或电话处理,岂料,总台回复只能亲自前往专属柜台才能取回原有的手机号,最靠近的一家在Paradigm Mall商场里。

谁让自己那么粗心大意呢?

乘坐巴士到了新山关卡,询问停靠一边的计程车到商场费用需要多少。司机眼睛一转,随口开了天价。

我顿时傻眼,心想:马来西亚物价什么时候涨这么高?还是,在他眼里我是一只肥羊啊?

微笑的拒绝他后,我决定用我的方式到我的目的地。

我询问附近的店家,对方说桥下有巴士站可以打听。

到了关卡桥下,迎面来的售票员正努力招揽乘客,可惜他的票不能带我到我要去的地方。售票员毫不介意,直接领我到对的月台,等候九号巴士。

我用2令吉换来一张比手掌还小的车票,再用很破的马来语请司机抵达商场前知会我。也许吧,我和司机的对话引起其他乘客注意,所以司机到了商场还没来得及开口,其他乘客就纷纷唤着我,指着不远处的商场说:“小妹,到了。”

下车后,车窗后的乘客不忘与我挥手道别。

心头有股热流,似我儿时多番被灼的热源,当时,大人们告诉我,这叫马来西亚的热情。

停车的地方,还需要走过一座天桥才抵达商场。

我第一次感觉一座天桥那么长远,整座桥的弧度几近半圆。

我很抗拒走向这种看不到尽头的路,那种无止境使我胆怯。

所幸,我看见天桥另一端有位身穿制服的保安人员在巡逻。我心里突然踏实,快步上桥,很快便与保安擦肩。

知道不是孤身一人后,我悠哉地站在天桥上观赏桥下的匆匆来往车辆。树梢摇动,微风也来作伴了。这天桥并没有想象中可怕,反而,一眼望去,尽是无限风光。

我在桥上拿出手机玩全景图,重拍几回,保安也巡逻了两回。待我离开天桥,回望那头戴红帽的保安,他竟也站在相同的地方拍照。

我们是平凡不过的人,无法打造闻名世界的景点,但请相信人类那颗炽热的心,能让再普通不过的地方,瞬间成为无可取代的景色。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