蔚铿:长生不老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一说到长生不老,第一个冒出来的名字就是“烧书不烧完”的秦始皇。有记载说秦始皇派了数千人去仙山寻找长生不老药,或许是知道找不到回去也是脑袋不保,结果数千被派出去的人都没有回来,雄霸天下的秦始皇堕入骗局,自己也没活到50岁生日。


200年前的1800年人类的寿命平均就30多年,100年前的1900年升到平均40,100年后的今天我们人类的寿命平均超过70,不久以前上小学时学的谚语“人生七十古来稀”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改成“人生一百古来稀”。


去年当法国的人瑞去世时,终年122岁,是新的世界纪录。正当我们庆幸我们生长在这个高寿时代的同时,去年美国纽约的爱因斯坦医学研究中心泼了一盆冷水,发表了人类生存的年限顶点是115年,只有非常少数的人能超越,能超越的是异数。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