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树森:飞黄腾达的 剪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不久之前在大学授课一个学期共13周的真人骚之前世今生,从历史上第一个真人骚于1948年在美国启播以来经历了80多年的演变发展至今,从西方电视观众的宠儿扩展到亚洲荧光幕上,从内容题材开发到知识版权像魔法一样变出亿万元的利润,真人骚如今已经无所不在,是电视节目的中流砥柱,素人节目的有此魅力实在令人惊叹。


和修读电影课程的学生分享13周真人骚的历史从无到有、原创技巧、类型开发以及宣传发行制作的套路之余,同时也让我重温对真人骚与社会息息相关的关系和正负影响,真的是教学相长,双互受惠。


受高度注意的真人骚除了互动性娱乐性强之外,还一定包含了某种社会信息和价值观,也不一定全部正面,有些为求标新立异鼓吹负面阴暗的真人骚也时有出现,由当今美国总统多年前曾经主持过的真人骚飞黄腾达(The Apprentice) 个人认为是最阴暗的真人骚的表表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