怡心:两种时间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自从智能手机成为不可或缺的随身配件之后,要查看时间,瞟一下屏幕就可以了,手表已沦为可有可无的装饰点缀。然而,我出门前总要花上一些时间,找寻那支不知被我随意搁置于何处的手表。早晨戴上手表,晚上回家后把它脱下,这似乎已形成了日常的一种仪式。


那天早上,我趁着把手表套在手腕上之际,匆匆瞥了一眼时间。嗯,七点十分,还早哩!看来整装待发的手脚快了一些,我的时间充裕,可以再翻翻报纸才出门。到了办公处,甫坐下,G好奇地探头询问:“你怎么还在这里呢?你不是有个会议定在八点正吗?大家都在等你做简报啊!”我猛然一惊,迅即查看手表的时间。欸!怎么可能——现在还是七点十分?我连忙掏出背包里的手机查证,屏幕显示的时间是八点半。原来,我的手表电池已耗尽,不知何时停业罢工了。


D在大学时期谈了一场远距离的恋爱,她上课不专心,最关切的就是时间。她时不时就会偷瞄一下手表,揣想负笈他乡的男友此时此刻正在做什么。有人笑说D的恋情有名副其实的时差,她丝毫不气恼,还略显得意地回应:“应该这么说吧——我有的是两种时间。”只是谁都没想到,最后D能守住的,唯有自己的时间。男友回国之后,两人不知何时竟像我那支没有秒针的手表,走着走着,钟针与分针就各自走完了该走的路。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