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蓉:一个挥手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晨起出去活络筋骨,必经的路道上,总会看到一只举得高高的手。一双脚一上一下地踩踏,举起的那只手顺着我渐行渐远的方向,越挥越起劲。那大约三米多的距离,也许任何话语也比不上挥手致意,再送上微微的一笑来得直接。


一个看似70岁数的大叔,每天早上在同一个健身场做类似踏脚车的运动。我从住家到楼下,没走几步功夫就瞧见。一开始我没留意这陌生的脸孔,只跟一个同座组屋,也在那里运动的安娣挥手。虽说同样不知名和姓,但常见面自然的互道早安。大叔会不会误会了?


一次安娣没下来做运动,忽然我发现另一只举起的手不停地挥动,对,是朝我而来。看看周围,没别人啊?我顿时惊觉,原来是这许久以来也在挥挥手的他。由于他处的位置偏后些,无法清楚看到他的面容。最近几次我挥手后还竖起大拇指,给他一个赞。感觉到他做得更加起劲,脸上展现灿烂的笑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