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女人:烤番茄

回国以后,凡参加烧烤会,我便问:“有没有烤番茄啊?”
回国以后,凡参加烧烤会,我便问:“有没有烤番茄啊?”

字体大小:

有没有试过,到餐馆点餐,到最后上错菜?要饭来了面,要菜来了肉……这时候,你会怎么做?

四天完成吉尔吉斯的Ala kul山路后,回到卡拉科尔(Karakol)小镇,双脚发麻还不忘了在山上说好一下山就要大口大口吃肉。

于是,背包一丢,拖着僵硬的双腿,打算去Toktogul主要大街,那里有集市也有许多路边小食摊。这不到三公里的路,若在平时步行只需20分钟,但这一回,走了40分钟还未到达。

心里装满对食物的渴望,每一步都觉得很漫长。

虽说是主道但不见得都是柏油路,有的是断断续续的砂石铺地,所以,附近的摊子都沙尘弥漫,放眼望去,桌椅上搁着一层白灰。

在大街上来回踱,考虑着上哪一家大快朵颐?明明已经饿的双眼冒金星,还顾及卫生,左挑右选,最后看上一家用帆布和深绿色尼龙帐围着的烧烤店。

服务生是个十来岁的小女生,她笑容腼腆,似乎是想开口与我说话,却又不知如何聊起,最后匆匆提给我一份有英语翻译的菜单就躲到妈妈身后。

我要了一份羊肉串。

可是,小女孩端上来的不是香喷喷的羊肉串,而是红彤彤的番茄。

我看过烤玉米,尝过烤番薯菌类,但还真是第一次见识烤番茄。问题是,我并没点烤番茄啊!尝试跟小女孩沟通,但由于语言不通,所以,不管我说什么,她都微笑回应。

我只好画饼充饥,幻想是烤串,拎起的番茄还未到嘴边,番茄汁便溢出,溅了我衣领,心情糟透了!咬下的感觉简直是喝着热乎乎的番茄汁,嘴角还残留红色液体!

难道我今天是扮演吸血鬼的角色吗?可我想当人狼食肉啊!

这时候,来了三五成群的登山客,看似和我一样刚下山。他们走过我身边,对我桌上的那一碟烤番茄大感兴趣,问我好吃不?

我邪笑,然后回应他们:“必须试试。”

心想:大家就当吸血鬼家族吧!

后来,看他们也点了烤番茄,而且吃得津津有味时,还不忘了送个拇指示赞给我瞧。当我再咽下另一颗烤番茄的时候,竟喜欢当中的滋味。

在我们的生活里,很多事情都不如预期,不如当初想象。何不妨看看周遭,是不是也有人跟你一样?他们怎么面对,你又怎么去欣赏。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