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诗专:向权势叫板的权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8月16日全美350多家报社同时发表社论,驳斥该国总统特朗普指责记者是“人民公敌”的言论。特朗普从参选、当选到担任美国总统就风波不停,以至于负面新闻不断,他和新闻界的关系也因此一直好不起来。


特朗普不是历史上第一位对新闻媒体强烈不满的美国总统,第3任总统杰佛逊、第33任总统杜鲁门和第37任总统尼克松等,都因为对自己不利或负面的新闻而对媒体极度反感。可是他们大多是在私底下表达不满。1972年尼克松就是在电话中与他的国家安全顾问基辛格一再地说:新闻媒体是敌人(The press is the enemy)。


不过从一开始就一再和媒体呛声的美国总统,特朗普肯定是第一名。他能这么做也是时势使然。特朗普透过社交网络媒体推特,以民粹主义的言论将自己打造成一个超级自媒体,并以此和他认为与自己过不去的新闻媒体打对台。除了一家新闻媒体是例外,不仅不恶言相向,还相互推崇备至。那就是和他一样反移民、搞民粹主义的福斯新闻频道。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