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国荣:社交媒体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网络世界无奇不有,真真假假有时难分,有时还真会令人产生误解。最近就和一位友人分享了使用社交媒体遇到的一些困惑和麻烦。


阿源是个社交媒体的爱好者,就因为面簿、Instagram、Snapchat等社交媒体普及化,他几乎每天都必须和这些社交平台打交道。阿源通过社交媒体留意朋友的信息,也时常通过社交媒体上传个人生活的视频,或将视频传送给他人。久而久之,他对社交媒体的使用变得越来越敏感,可以说是已经到了上瘾的地步。


一天,一位密友不经意谈论阿源在社交媒体上传的信息,可能是不小心“触碰”到敏感话题,结果让阿源伤心不已,甚至还起了争执。当局者迷,旁观者清,我就说,这其实都是误会,两人毕竟是多年的密友,为了一点小事大伤友情,非常不值。欣慰的是,最终两人和好如初,我也替他们感到高兴。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