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家辉:告别小丸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樱桃小丸子》是80后90后的童年流行读物,但,60后甚至70后的许多人对漫画和卡通里的男男女女老老少少亦不会感到陌生。只要家里有孩子,尤其是有女孩子,小丸子的可爱笑声和纯真脸容必亦在生活里常有现身,尤其那首咇哩叭啦咇哩叭啦的主题曲,即使多年以后,仍偶在耳边的想象里回响着。歌声和笑声里,有你们的昔日欢颜。


小丸子“加入”我们的家庭已是90年代的事情了,小女孩当时仍是小女孩,我趁暑假带她从美国回到台北,满街满巷都是小丸子的形象卡通,小女孩的阿姨送她一个日式红书包,我笑道,太大了吧,她还未上学呢,这书包预示了她未来的读书艰辛路途,不吉利啊。


来自花莲的阿姨却道,不会不会,书包不一定只用来放书,也可以放玩具,玩具就是快乐的回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