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伦敦观剧杂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月前在香港已有朋友通风报讯,说渡边谦正在伦敦演出《国王与我》,同台还有大泽隆夫,“你没追日剧可能不认识他,很高大威猛耶”,上网搜索只见剧照非常亮丽,令闻百老汇音乐剧色变的非粉反常心动。起程前和旅居当地的流行音乐活动百科全书李察先生联系,因为他在台湾找到罕见的陈芬兰早期闽南歌专辑,要约时间交收,如实奉上观剧日程表以免撞期,顺口申报除了《奥赛罗》及《李尔王》,如有机会还准备谒见暹罗王帝,不料他立即拍心口替我弄票,拳拳盛意却之不恭,也就厚起脸皮坐享其成。我们这种岁数的殖民地遗民,十个有八个小时候都看过尤伯连纳主演的电影版《国王与我》,插曲起码两三首琅琅上口,英语不灵光,有林黛姐姐的《好朋友》辅助,虽然长大成人后不曾重访,雷里耶夫美加巡回鞭长莫及,周润发进攻好莱坞也没有捧场,锁在回忆的碎片始终甜美。


想不到踏进百丽殿剧院,竟先遭另一段回忆侵蚀:70年代中首次欧游,在这里看过玛歌芳婷跳《风流寡妇》!唯一的一次,印象特别深刻,开到荼靡的舞娘穿件黑色露肩裙子,菲林纪录的高难度动作悉数收起,来来去去都是华尔兹,不动声色示范“天凉好个秋”。坐在二楼远远眺望,周围见多识广的观众反应冷淡,只有出城的大乡里莫名兴奋,散场后不舍得回去投宿的俏西美术学院学生宿舍,在附近卡尼比街漫无目的溜达。风流总被雨打风吹去,说时迟那时快,不但芳婷早已谢世,后来喜欢的玛嘉露娃、赵丝克兰、萧菲纪莲,也都退休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