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仁余:只卖两种面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做面包是手艺,岁月累积手上工夫,滋味会越来越好。(作者提供)
做面包是手艺,岁月累积手上工夫,滋味会越来越好。(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这些年流行“减法生活”,或许是繁华之中的沉淀,慢不等于就落后,少或许代表多一点。


说来是个很励志的故事,有个日本主妇,因为丈夫的工作,从东京搬到一个小地方,时间多了,她原来就喜欢做面包,于是决定开家面包店,还请人砌了个石窑。开始的时候,这面包店和其他面包没两样,陈列各种不同款式的面包糕点,店主一早忙到深夜,天天如是。渐渐地,面包做的没有开始时那样讲究,顾客当然没发现,可是她心知肚明,于是做了一个很大的改变,店里只卖两种面包,圆形的乡村面包, 方形的土司面包。


大家或许不知道,要做出不同质感不同味道的面包,得准备不同面团。她现在只需要做两种面团,有更多时间注意面团发酵,调整石窑温度,做出更好的面包。可是面包店的客人还是减少了。店主继续做她的两种,剩余时间,她在店后面开辟了菜园,种菜种花,还去拜访其他面包师傅手艺师傅。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