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宏墨:教师节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每年教师节,都会收到学生们各种各样的心意。由于声明在先,因此学生送来的礼物或是安排的事项,都不会是劳民伤财的。例如一张卡片,写上一年来的心语,或是亲自制作的手工艺品、食物。所以接受起来,轻松自在,无愧于人。


笔者生性懒散,很少主动献上祝福,只有特别的日子或者对方正处于很需要关注及鼓励的时刻才会刻意一些,否则一般上都会让节日过去,怨爱由人。只有一次,在离校六七年后的教师节,在确定自己不会走上歧途后,费尽心思地想要拜访一位曾经向他许诺要成为好人的老师,想亲口告诉他我的近况。但寻寻觅觅得来的消息是老师在前几年已经离开了人世。想着老师当年力排众议谆谆善诱,想着老师没来得及看到我的改变,心里头仿若被掏空一样的难过:我的努力白费了?


这以后,特别关怀想要做出改变的边缘人。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