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浪:人老了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人们最揪心莫如年龄渐渐老了,光阴如箭,日月如梭,时光始终带走我们的童年、青年、中年、壮年,最后进入老年的岁月。尽管老年被喻为“乐龄老年”“黄金岁月”,国人还有另一称号为“建国一代”。


但人老了毕竟老了,首先是黑发慢慢变白,或是慢慢掉落。老男人最为显著,逃不过满头稀疏白发,或是出现地中海的秃头。年老女人可上美容院将白头染得黑黝黝,但一旦白发长出一点,黑白分明就无法掩盖年龄了。老人接下来是牙齿的脱落,人老了如果还是满嘴整齐的牙齿,可以肯定是假牙无疑。岛国急速老龄化的社会,白发苍苍与老态龙钟老年人可说到处可见。


无论怎样化妆,人老了容貌都会看出来,当然,极力保养或许会使容貌比实际年龄看似年轻很多。影视艺人最重视容貌,有些不惜花大钱去整容,吃羊胎素,拉面皮等。即使这样,人老了就是老了,面貌经不起岁月的摧残,眼神逐渐失去光彩,面皮皱纹出现,皆为老的特征;尤其长期从事劳动力的人,老了皮肤起鸡皮疙瘩,脸容皱纹密布。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