姚忠在:仙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2018年5月15日,白雪仙欢庆90岁大寿,在洲际酒店筵开42席,招待香港红星、粤剧界挚友和名人,特首林郑月娥搀扶她入场,威风凛凛。


香港中文大学非常重视仙姐的寿诞,去年3月27日至7月31日,已隆重举办“九十风华帝女花——中大图书馆任白珍藏展”,让到场参观者回顾香港粤剧的发展史,任白《帝女花》《再世红梅记》《紫钗记》《牡丹亭惊梦》及其他仙凤鸣剧团的剧本引人注目,还展出台前幕后的照片,参观者甚至可看到仙姐和任冰儿,在演出时佩戴的漂亮头饰。


粤剧迷都知道,仙姐的父亲是“小生王”白驹荣,对她的母亲梁叶铨却认识不深,仙姐对媒体透露,母亲办事能干但非常凶,她演出的酬劳,每分钱都必须交给妈妈,妈妈每天只给她五块零用钱,她刚开始跟任剑辉合演粤剧时,妈妈对任姐有意见,后来知道任姐为人忠厚,才改变态度。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