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树森:她的唯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俗套道理,世界有那么多骗子因为有更多被骗的人。千年以来,骗术技俩得逞,不是因为贪财便是情陷不能自拔。


庞氏骗局(Ponzi Scheme ) 金字塔式骗局,1919年美国一名意大利移民查尔斯庞兹,成立一家空壳公司,以三个月得到40%的利润回报,在短短几个月内吸引了三万多名投资者,骗术其实只是他给最初一批投资者于特定时间内拿到了承诺的高回报,于是吸引了大量发急财梦的人,事实上庞氏从未投资过,只是用被骗者的钱以十个桶子九个盖的原理周转吸金骗财。


上得山多终遇虎,一年的风光与穷奢极侈的生活终给揭发,庞兹宣布破产,入狱五年,出狱后死性不改,深明被骗傻瓜比骗人者更多的道理,继续其恶行,往后进出多次狱牢,1949年死于巴西,死时身无分文。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