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桂香:悲调与凯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她是有四个房地产的专业人士,但一听到谁又买新房产时,总爱说人家有钱,羡慕别人比自己好运。而这些人其实都不特别比她富裕,他们有的是因为生活或工作需要而再买新房,有的则有意识地买可能会集体出售的旧房子,因眼光准确让他再三获利而不停搬家。关键是,这些都是她不需要更不是她的选择,比如她只买全新的房子,根本不要买转售的旧房子,何来有机会发集体出售的财呢?


明明不比人差,却总说别人比自己幸运的人,是不惜福的人。见钱眼开固然是社会现象,但如果不是三餐不继,才能始终比金钱珍贵。有才能兼好运的人,都是富有的,是真正全面的富有,因为福慧双全者肯定比单单有金钱福报的人稀罕,齐白石有三百方自用印,记得他的名号吗?“三百石印富翁”。就算别人比你有多点钱又如何?你自己的财富已够你高枕无忧过一世,还需要与别人斗比两世三世人的钱财吗?如果你感到富足,你不仅不会暗自羡慕,你更不会尾随在有钱无才者身后,按他的路线讲话与做事。


有钱有才竟然会不知足,肯定是不够自信而不自觉。不自觉是因为认不清自己拥有的更多。若周边有人提醒,依旧没法点化,那与下面的问题是相关相连的:羡慕什么反映的就是一个人的追求与格局。舍弃近在眼前的好,妄求远在天边的空幻,是不会感恩与珍惜的结果,映现的就是没有智慧的肇因。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