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孝忠:最美丽的沙滩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迪沙鲁的沙滩,现在看起来毫无吸引力。
迪沙鲁的沙滩,现在看起来毫无吸引力。

字体大小:

和中学同学决定到马来西亚自驾,通了关之后,也还没决定去哪?反正我们有两天一夜的时间,结果决定去迪沙鲁,那是我们二十几年前一起去过的地方,留下了深刻的回忆。和一些人在一起,做什么吃什么看什么其实都不重要,重点是在一起而已。


路早已经变了。几年前一条全新的高速公路启动,由新山开车到迪沙鲁才约一小时,沿途还有一条横跨柔佛河的漂亮大桥,一路开着,两岸棕榈,地远天阔,播着我们喜欢的歌曲,说着过去的往事。现在比较可怕的是,说起一些事情,往往都是20几年前的,好像才昨天发生,真不想用这样的句式来形容时光,但你也是后来才发现,这些形容比喻原来都是最真实的,比如光阴似箭,发出去快,也收不回来。


迪沙鲁到了。那是高中的回忆。我们在新山搭巴士,原本想到哥打丁宜瀑布,结果到了瀑布,一个当地大叔告诉我们迪沙鲁更好玩,那里有漂亮的沙滩什么的,结果我们继续行程往迪沙鲁的方向去,却因为错过了由迪沙鲁返回新山的末班车,又没钱住酒店或包车,只好在沙滩睡了一晚。在资讯不发达的时代,你更愿意去相信陌生人,换作是今天,早已经掏出手机上网先看照片查好时刻表再做决定。在懵懂的年代,更愿意去尝试冒险,懂得越多,反而会踌躇不前了。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