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克:激流一勇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老牌猛男伯特雷诺兹(Burt Reynolds)逝世,香港传媒除了念得出咸鱼翻生之作《一举成名》(Boogie Nights,本地译《情色银幕》),似乎只懂惋惜他曾经推掉占士邦和《星球大战》,真令人哭笑不得。一个彻头彻尾的美国佬,不愿意为英女王她老人家的特务组织服务是明智的,纵使胸毛之茂盛和尚康纳利有得比,那支重若泰山的棒可不能随便接,勿以为娱乐至上的观众什么都不介意,预告片听见零零七口音不对,肯定坚拒买票入场,把生金蛋的片集拖垮岂不成了千古罪人,悬崖勒马没什么值得追悔。至于《星球大战》,1977年雷先生41岁,和青春少艾的莉亚公主在太空追追逐逐成何体统,乔治卢卡斯那么聪明,当然明白未成名年轻演员比较听话,何况制作费有限,女主角凯丽费雪在她的拍摄日记清楚记载,飞去伦敦开戏搭的是经济舱,节省到这种程度,怎么请得起大明星,就算试过镜谈过剧本,恐怕从未认真把他当候选人。


雷先生最佳代表作,当然是《激流四勇士》(Deliverance),而最为影迷津津乐道的,则是1972年妇女杂志“Cosmopolitan”的中间跨版裸照。今时今日满街肌肉男,小鲜肉回锅肉要多少有多少,半世纪前宽衣解带的名气界雄性动物稀罕如独角兽,忽然跑出一只笑口淫淫的光猪,你不能想象多么轰动,横陈在熊皮上的毛体有种原始挑逗性,原图唇间还吊住一支烟,完全点中“男人不坏女人不爱”的死穴,杂志空前卖出150万册,间接催生了《花花女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