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庆康:明明之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要看清一个人的真性情,看他在路上开车的习惯和脾性就知道。(取自面簿)
要看清一个人的真性情,看他在路上开车的习惯和脾性就知道。(取自面簿)

字体大小:

开车的人都很清楚,一旦手握驾驶盘,性情就会大变。


要看清一个人心底最深处的赤裸面貌,从他开车的习惯就一览无遗。车子就像一个出气的空间,我们平日不论多有教养,不论在别人眼里有多高尚的品行,一进了车子这个完全属于自己的小小空间,就不必再伪装掩饰,生活上的种种压力和怨气仿佛就像找到了归处,一点一点散发,一被小小的外来因素刺激,就瞬间爆发,一发不可收拾。


工作上的不如意、感情上的不顺意、家庭的压力、经济的负担,以及身边从朋友到爱人到同事的指责/唠叨/埋怨/闲言闲语,平时我们都尽量找方式承受忍耐,只要有人的地方,不管认识或是陌生,都不会也不能失态。但在路上,因为有“牵绊一生”贷款而来的钢铁车身防着,不想再忍,一旦找到对象,就统统都可以倾巢而出。于是,飞驰/超车/超速/响笛/爆粗口/动手/猛撞,是一种压抑了很久的发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