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彦瑜:生活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近,我在浏览互联网时,无意中点击到被许多人称为是新加坡最有钱的女性之一的文章。她在个人社交网站和YouTube上经常发表照片和视频,得到很多人的羡慕。她奢侈的生活,令人咋舌。她的更衣间比一般组屋还要大两倍,名牌包包、鞋子等不胜枚举,几乎都没用过,简直像一个精品店。就连平日摆设的鲜花都来自高级精品店。她已经游览过世界各地,每天看起来都无忧无虑。


我不禁对她又羡又妒,要是自己能像她那样,做梦都会笑。但是转念一想,若我每天都过这样的生活,生活的意义在哪里呢?每天醒来,没有梦想去追求,那活着还有什么意义?


因为学校专题作业的缘故,我很庆幸有机会访问慈善机构Daughters of Tomorrow(简称DOT)创办人陈澮敏。DOT成立的宗旨是帮助本地生活上有困难的弱势妇女,给她们经济和心理上的辅助。她们多来自破裂家庭,学历不高,家庭贫困,有些有孩子问题。组织安排各种课程帮助这些妇女利用所学的技艺,用一技之长来养活自己和家人,让她们自力更生。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