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子:私家泡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老同学在手机社交群里探询洋葱红酒的配方,希望能减轻老花眼。我翻墙后告诉她洋葱红酒对痛风的疗效似乎比较明显,老花眼则因人而异。江门老友和狮城新朋试饮月余,老花眼并未见改善的事实,我也坦然告知。


老同学心善,虽然明知洋葱红酒对自己不一定管用,还是索了配方,说要转送身边需要的人。我把酒坛子拍照发给她之后,发现好些瓶瓶罐罐都蒙了尘,除垢工作于是展开。这一番拭抹就搞了一个多小时,才知道这些年我竟然泡制了30多种私家酒……


大约13年前,江门老友送我一些新会陈皮,可母亲从来不用陈皮煲汤,女佣也不会使。一大袋的陈皮怎么办呢?我想起曾在新会梁启超故居附近的旅游商店见过包装精美且价格不菲的陈皮酒,要不自己试试?真是应了无心插柳的老话了,自泡的陈皮酒竟然清香异常口感非凡,试过的朋友都赞不绝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