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诗专:终极战士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上世纪70、80年代好莱坞开创了好几套以反派角色为主轴的系列电影。比较为人所知的有第一集推出于1975年的《大白鯊》,1979年的《异形》,1980年的《13号星期五》,1985年的《猛鬼街》和1987年的《终极战士》系列。那个年代喜欢看好莱坞电影的观众对大白鯊、异形、杰森、佛莱迪和终极战士肯定不陌生。


这些反派,有海洋恶鲨、太空凶兽、面具人魔、梦中厉鬼还有外星战狂,在这些狠角色横行的时空里,观众不仅受到感官上的刺激,更目睹人类对凶残和暴力的想象。这些不受道德底线束缚的反派角色,以红色泼墨勾勒了一幅幅阴森森、血淋淋的地狱景象。在正派当道的商业电影世界里,这类重口味的作品不是所有人都能够接受的,不过有些票房表现亮眼。有票房就会有续集,有续集就可能成系列了,这些反派角色也就成了流行文化的一部分,隔一段时间总会被再生循环一番。


最近再生循环的反派系列电影应该要算是9月份在本地上映的终极战士第四集《终极战士:掠夺者》。只不过它和原味的终极战士相去甚远,恐怕不是忠实观众所期待的那道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