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宏墨:童谣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童年犹如生命中的故乡,年纪越大,乡愁愈浓。童谣仿佛尘世的天音,久不哼唱,也就渐渐忘了情感漂流的初航。


我们从悠远的“小白船”开始起航,望着满天的“Twinkle Twinkle Little Star”,闪过林野的“两只老虎”然后“打电话”给小娃娃,告诉她“小毛驴”在伦敦的莽撞,使得“London Bridge is Falling Down”,桥倒塌后,只能“坐火车”回家。离家越远,愈是发现“我的家庭真可爱”,想起“世上只有妈妈好”以及“Rasa Sayang”的爱和多年前创作的童谣“营火歌”。


160几人在国家图书馆顶楼一起唱童谣,感觉很接近蓝蓝的明净天空。那上面有最初的梦想,有最开心的音符。当弹唱一起,十几二十位四五十岁的新智读书会“儿童”,带动近乎一半的男女老少来宾,积极热烈的搭起长桥,放开心情的玩起我们最早的过桥游戏;人群一一的穿越人造的桥拱,音符逐个把游人给圈上轮着转。随着音乐一变,五六十人又再排成一条长长的人龙火车,轰隆隆隆隆,轰隆隆隆隆的绕着整个楼面,边唱边嬉闹的转上好几个圈,直到火车头累得不像话,几位安娣气喘得接不上轨道后,大伙才愿意停车坐回原位继续听歌、唱童谣,乐翻了在场好多好久以前的孩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