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佳羲:雨多填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那天只是随意听歌,结果愣住了。一些平日说不出的苦衷与想法,为何那么自然地从这位不相识的人口中道出了?又后来的一次,当时自己陷入困境,周围的人不理解。感到失望,决定听听那位歌手的创作。没想到有一首歌,一语道破,我突然落泪。但不是因伤心难过。我只是意外于能从一个不相识的人获取了我正缺的,一份理解。歌曲如一缕暖光,安抚我心,也给了我正能量继续奋斗。就这样,简单的一个“听歌”,瞬间将烦闷淡化,提供心灵上的支持。


这世界含有各种各样的人,想法不一乃正常之事。有些自以为是,有些只顾着强调自己的立场,不愿尝试明白他人。相互理解,是特有力量的东西。一般来说,大家可以知道某某名人的存在,是理所当然。有些人会觉得,喜欢他们的作品或产生共鸣,不是具有特别意义的事。但可笑的是我们有时候,理所当然地认为身旁的人最能了解我们,其实却不然。


人都有孤独的时候。相隔多近,相隔多远,世上的某个角落总会有至少一位理念相同,或处境相同的人。这无疑是份慰藉,也可以借此化为动力,一起努力。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