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嬿青:徒步圣山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作者提供)
(作者提供)

字体大小:

徒步到圣山有一种强烈的感受:你起初走向她的时候以为很近,看得到在眼前而其实她离你还远。


有时候去一个地方是缘分,莫名其妙地就去了,此时此刻你虽然已经远离,而想起来依然是一种如梦幻未曾到访过的迷惘。吴哥窟、圣托里尼给我这样的感觉,法国圣米歇尔山也是如此。去过了很震撼却恍若未曾到访。


圣米歇尔山在法国诺曼底地区,从巴黎驾车也就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所在的圣马洛海湾是一片滩涂,潮汐不断地将沉积物冲上岸,使得圣米歇尔山成为了一座孤岛,只有涨潮时才形成岛屿,而退潮时通过滩涂与大陆联通,颇具神秘色彩。看看圣山头顶上的光环吧:法国第一个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欧洲十大最美丽的古老城堡名列第二;圣米歇尔山是天主教除了耶路撒冷和梵蒂冈之外的第三大圣地。整座小岛呈圆锥形,直径约1公里,由耸立的花岗岩构成。小岛经常被大片沙岸包围,仅涨潮时才成为岛,每逢潮汐之日的傍晚和清晨,大西洋的潮水有如万马奔腾般扑过来,将山边的流沙淹没,圣山顿时变成汪洋,远远望去犹如一座漂浮在海上的“仙岛”非常奇观。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