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威:不一样的测验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坐火车来到西班牙西北部的卢戈市,但见人迹稀少。在火车站外欲乘德士往下榻酒店,德士站却连一辆车也没有,仅见墙上悬挂着一个召车号码。于是打手机叫车,将等待地点、欲往地点等都用西班牙语说清楚。不久所召德士果然到来,妻给予赞赏眼神——阿伯西语实地“测验”及格!


学习西文不觉六年。从最初参加小组每周上两小时课,到后来个人每周上一小时课,总共的上课时间不多,到目前为止水平也只在中级。最大的挑战来自听和讲两方面;本地无听与讲西语环境是主因之一。自本年初起老师每堂课都尽量与我围绕课程内容和日常琐事对话,且不允许凡遇“困难”我便以英语取捷径,情况果有改善。


到西国旅游当然不会错过任何练习西语的机会。在一些旅客多的地方,例如机场、火车站、酒店询问或办理手续时,对方一见我是外国人必说英语,但我坚持说西语,并解释自己正在学西文,希望多练习。他们多会很欣悦地改说西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