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盈:巴比龙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中南美游轮之旅,尼加拉瓜市发生暴乱致命事件,法属圭亚那“魔鬼岛”(Devil's Island French Guiana)风狂浪大,安全起见,取消了这两个航程,颇为失望和可惜。


要去魔鬼岛的前一天,游轮公司还特地推出影片《巴比龙》(Papillon) ,借此唤醒大家的回忆。影片根据亨利查理尔的原著改编,主演的是史提夫麦昆(Steve McQueen )和达斯汀贺夫曼(Dustin Hoffman)。


法国因经济困境,为了减少监狱经费,自1852年起,流放近8万个重犯至圭亚那的荒岛,多数囚犯后来熬不过日以继夜的劳作,以及传染病的肆虐,亡命岛上,因而得名魔鬼岛。监狱在1952年正式关闭,如今成为旅游景点,开放牢房遗址让游客参观,除此,那里的航天发射中心也是游客的焦点。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